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关心关爱重点人群,走访慰问医务工作者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1 19:47

发布日期:2023-01-11 19:47

内容概述:

关心关爱重点人群,走访慰问医务工作者

    近来,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妙峰山镇贯彻落实防疫决策部署,构筑起 “保健康、防重症 ”的坚实防线,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推进医保纳入村卫生室惠民工作,并在节前对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走访慰问。


    积极发挥“微网格”管理优势,通过上门走访、电话问询、微信沟通等方式,摸清核实空巢老人、残障人士、血透及放化疗重症群体、困境儿童等各类重点群体的底数情况。组建重点人员服务保障队,开展问询随访,精准掌握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配备爱心车辆,提供紧急就医用车服务24小时待命,确保重点人群有人问、有人管。



    妙峰山镇全力推进村卫生室纳入医保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镇党委书记王垚、副镇长刘文秀到卫生院进行慰问,感谢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大力配合,也对他们用大爱、无私和勇气全力以赴守护辖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表示感谢。



    下一步,妙峰山镇将不断夯实基础,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对重点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宣传推进医保纳入村卫生室工作,积极与镇卫生院沟通联动,共同撑好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