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创城进行时】妙峰山镇凝心聚力 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7 18:07

发布日期:2023-03-17 18:07

内容概述:

【创城进行时】妙峰山镇凝心聚力 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妙峰山镇持续深化全域创建、全员创建和全面创建,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依托综合整治和专项行动,继续深化网格化管理,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解决美丽乡村和镇域建设中的痛点与难点,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与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相结合,推动创城工作迈向更高层次。




    镇党委书记王垚带队到炭厂、丁家滩等村检查指导创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对重点点位及创城指标进行再强调再督促。


    镇长曹伟带队到陇驾庄村周边检查督导创城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镇人大主席高日光带队到南庄村检查指导创城工作,并对前期自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镇党委副书记荣世生到陇驾庄村布置创城迎检工作事项。


    镇工会主席孙天中率包村科室到陈家庄村实地检查指导创城工作。


    副镇长李凯带队到黄台、岭角村检查指导创城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副镇长刘浩率包村科室人员到斜河涧村检查指导创城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各包村科室人员到村、景区传达创城迎检相关指示工作并实地检查指导创城工作情况。



    下苇甸村就创城迎检及自查自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上苇甸村清理点位台账



    109专班组织人员力量对妙峰山路两侧进行清扫保洁。


    桃园村更换破损景观灯,清理垃圾车、垃圾桶卫生。


    担礼村持续清理港湾处卫生,清理“僵尸车”。


    炭厂村开展平整地面、铺设沙土等工作。


    南庄村对创城台账自查问题进行整治,立行立改。

    下一步,妙峰山镇将继续提高站位,严实作风,高标准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最新的创城指标,尽快补齐短板弱项,重点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卫生环境维护、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等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充分调动各村的创城积极性,再梳理、再细化创城任务,高标准做好垃圾清理、环境整治等工作,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镇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