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141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妙峰山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9 20:21

发布日期:2023-05-19 20:21

内容概述:

妙峰山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走深走实,5月19日,妙峰山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普法宣传活动,副书记荣世生、副镇长刘浩、派出所副所长陆疆、信访工作组于克立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信访工作宣传。镇相关部门同志就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信访事项的提出与受理、信访事项的办理等问题向群众进行讲解,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上访。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法治信访建设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镇域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平安妙峰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