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153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传承好家风 让爱进万家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8 20:39

发布日期:2023-05-28 20:39

内容概述:

传承好家风 让爱进万家

前言

    家风,中华文化的缩影,文明的延续。万丈高楼始于基,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起点是家风,家风就是一个人和一家人成长的“地基”。传统中国,“家国一体”,“家”是缩小的“国”,“国”即放大的“家”,因此,家风家教也在岁月的积淀中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中华文化的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妙峰山镇妇联开展以“传承好家风 让爱进万家”为主题的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月系列活动。


    妙峰山镇综合文化中心在桃园村举办儿童口才培训公益课程。通过课程中的口才表达训练,提升儿童说话的流畅度和语言表达能力,使孩子更自信地参与课堂和日常交流。


    镇综合文化中心走进桃园村、大沟村、樱桃沟村、南庄村、陈家庄村、陇驾庄村、斜河涧村、炭厂村、水峪嘴村等多村举行“非遗技艺传承”系列活动,赓续文化薪火。



    担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妇联在母亲节开展“五月康乃馨 爱心献母亲”特色活动。


妙峰山镇学习雷锋服务队组织妇女儿童在村内开展志愿活动,美化村庄环境,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注重良好家风家教建设,有助于提升国民素质,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国家影响力。

    妙峰山镇妇联号召广大妇女群众要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党的家风建设传统,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