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3-000156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人文绿色行”——妙先锋青年活动再出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5 15:11

发布日期:2023-06-05 15:11

内容概述:

“英勇斋堂川,人文绿色行”——妙先锋青年活动再出发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号召,贯彻我区“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战略,助力我镇全域景区化旅游示范小镇建设,提升年轻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镇今年计划每月开展一次“遇见妙峰 未来可期”青年主题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定为“英勇斋堂川,人文绿色行”斋堂镇文旅产业调研活动


    爨柏景区是以古村落文化为代表的旅游度假休闲胜地,它具有历史文物、建筑、美学、社会学等多学科历史文化研究价值,是北方建筑艺术的瑰宝,被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市政府分别授予: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具有旅游价值古村落、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地等称号。


青年们到爨柏景区参观。



    马栏,又名马兰,唐代圈放马匹之地,故此得名。在抗战的峥嵘岁月里,小小的马栏村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业,被人们尊仰为“京西红村——马栏村。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是北京第一家农民建立的陈列馆,为北京市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当年既是萧克的办公室,又是起居室,简陋的陈设,足以让人回到那个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抗日战争时期,萧克任挺进军司令员兼政委,在他的带领下,经过一年多不屈不挠的斗争,平西、平北、冀东终于连成一片,形成人口达320万的根据地,北平完全处于八路军包围之中。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马栏村人和全国人民一道,迎来了抗战胜利的日子。


    青年们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


    双龙峡自然风景区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火村南2.5公里的青山翠谷中。双龙峡自然风景区主体形象概是:十里溪流、百潭瀑布、千亩红杏、万顷林海、青山翠谷、世外桃源、苍山如海,被喻为“小九寨”“百瀑布”。


    青年们在双龙峡风景区体验小火车、射击、游船等活动。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开展“青年走出去”活动,不断提升青年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切实把活动办实办好,真正做到活动有意义、有实效,让广大青年有成长、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