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4-000071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妙先锋|妙峰山镇先进人物事迹(三)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9 16:03

发布日期:2024-03-09 16:03

内容概述:

妙先锋|妙峰山镇先进人物事迹(三)

    为学习先进,挖掘典型,妙峰山镇以树立妙先锋干部品牌为契机,集中展示在各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典型人物。

    今天,一起走进在抗洪抢险期间的热心群众——张国慧。


    张国慧,女,汉族,群众,妙峰山镇大沟村人,在抗洪期间不顾个人得失,为邻居撑起保护伞。

    去年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发生时,在家中的张国慧听到邻居家呼喊屋里进水,她迅速起身查看,山洪泥石流滑坡洪水已经进到邻居家院里有1米深,进屋里有60公分,无法排出,她当机立断把自家院墙砸开一个洞口,让洪水从她家院里排到马路,减少了邻居家的损失。

    洪水冲毁了出村的道路和桥梁,物资无法运到村里,她主动报名参与村里物资运送工作,她爬越断桥、走过断路,像蚂蚁搬家一样,一箱箱一包包地把物资搬到村里。她还主动帮助村里老人,一趟、两趟、三趟地把物资运送到老人家中。在恢复重建中也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发扬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主动的参加村里清淤工作,村内道路渐渐恢复干净整洁。

    其实张国慧本身就是热心人,她还经常义务为村里的老人小孩剪头发,慢慢地,村里有需要剪头发的村民都会找她。

    在此次抗洪救灾中,像张国慧一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村民还有很多,她们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行动为重建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值得大家学习和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