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4-000069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高位推动“五经普”,我们在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7 22:37

发布日期:2024-03-07 22:37

内容概述:

高位推动“五经普”,我们在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正式登记进度,规范普查流程,提升数据质量,妙峰山镇深刻把握“五经普”的重大意义,既抓总量、又抓质量,既看数量、也看结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一、加强业务培训


    3月7日,妙峰山镇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镇经普办工作人员及全体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会议。会议部署了现阶段工作任务,对“两员”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其业务水平,确保妙峰山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顺畅高效。

二、强化一线指导



    为确保普查进度,提高工作效率,镇经普办进行系统化的包村分组,深入村居一线, 对“两员”开展“一对一”业务指导,及时解决“两员”在登记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高效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保驾护航。

三、持续加大宣传力度



    为提高工作知晓率,镇经普办在积极发放宣传品营造普查氛围的同时,还通过群发短信、点对点发微信的方式,向镇内各企业说明填报方式,加快填报进度。

    下一步,镇经普办将紧盯时间节点,落实好每日监测分析制度,积极主动与“两员”沟通对接,统筹做好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摸清最新经济底数,夯实统计基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高质量普查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