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2-000301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守护团圆--妙峰山镇部署检查中秋节前各项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9 22:11

发布日期:2022-09-09 22:11

内容概述:守护团圆--妙峰山镇部署检查中秋节前各项工作

守护团圆--妙峰山镇部署检查中秋节前各项工作

    中秋节前,为确保全镇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妙峰山镇周密部署各项工作,积极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狠抓安全责任、制度和措施落实,为大家营造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9月8日,妙峰山镇召开工作例会,部署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人流管控、接诉即办、应急值守等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科长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王垚针对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做好防护,强化疫情措施。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京,严格执行外出报备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二要加强值守,强化安全维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节假日的大人流、大车流应对工作,做好接诉即办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讲话指示精神,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


制定大人流应对镇级指挥中心

指挥体系图



    镇党委书记王垚到109高速三工区检查,并参加了三工区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上王垚书记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问题台账整改分析、工人欠薪等问题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副镇长李凯检查岭角、黄台两村大人流应对及防疫情况。



    副镇长刘洋带队检查景区中秋节旅游安全工作,并做好应对大车流、人流工作的相关安排。



    平安建设办对辖区加油站、妙龙仓储等重点单位,南丁格尔、路桥方舟等工业企业,斜河涧在建施工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城乡建设办对辖区内农业休闲园区进行节前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等工作提醒。


    镇纪委对我镇食堂、公车、工会、财务等关键业务进行节前廉政检查,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提醒。


    综合行政执法队检查109工地出渣情况及运输车辆,确保生产企业安全过节。


    市场所对辖区食杂店、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妙峰山镇将对镇域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并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群众放心、安心过中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