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5/ZK-2021-000348

公开责任部门:妙峰山镇

信息名称:疫情防控进行时 | 妙峰山镇多举措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8 17:00

发布日期:2021-11-08 17:00

内容概述:疫情防控进行时 | 妙峰山镇多举措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进行时 | 妙峰山镇多举措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全面领导 压实责任




    8日下午,召开疫苗接种汇报会,包村科长汇报各村接种排查情况。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全力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掌握应接人员底数、已接人员底数、未接人员底数、不宜接种人员底数等各项情况,精准分类建立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各包村领导、包村科长参加会议。

争分夺秒 加强宣传

    面对艰巨的疫苗接种任务,镇机关干部周六全体停休,深入各村做好村民接种“加强针”情况的排查摸底和宣传动员工作。













    包村干部下村详细了解群众疫苗接种情况,并解答群众对疫苗接种的各类疑问,不断提高群众的疫苗接种积极性,加快建立群体免疫防线。

督导检查 直击现场


    镇党委书记姜春山、副书记曹伟到疫苗接种点检查学生接种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提醒学生家长同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按照医护人员的引导,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接受体温测试、健康咨询、填表登记、信息核查,在签订知情同意书后,逐一进行疫苗接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科学规范。

    下一步,妙峰山镇将继续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应接尽接”的疫苗接种目标,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