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_

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人民政府

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通知要求,妙峰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情况

妙峰山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有以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副职和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镇政府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党委副书记担任,工作人员由政府办成员组成。为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从而打牢了我镇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具体工作中是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人员对本时间段的信息提出公开初步意见,分别由各部门主管副职进行审核通过后,填写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单报批后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妙峰山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有镇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区政府信息公开网、镇政务网、图书馆、档案馆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截止到2015年底,我镇共发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110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4条。其中,2015年我镇发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18条,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2015年接到通过网站并邮寄的关于乡村公路养护问题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份,已及时通过电话和E-MAIL给予申请人答复。

2.2015年度,我镇发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18条均为政府正式文件,为避免影响到地区稳定而不予发布公开的政府信息9条。

3.2015年度,我镇没有发生因为发布的政府信息工作公开而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4.截至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申请人员没有任何收费情况,现实行的是政府信息公开免收费政策。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工作人员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在基础性日常管理上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今后需进一步地加强和改进。

1.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建设长效工作机制。要继续强化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现有平台,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落实专人认真做好政务门户网站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适时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修正完善、更新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2.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以社会公众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洁、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服务。

                                                                                                             2016年3月


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