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1-00006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军庄镇召开“接诉即办”专题研究班子扩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1 17:27

发布日期:2021-10-11 17:27

内容概述:军庄镇召开“接诉即办”专题研究班子扩大会

军庄镇召开“接诉即办”专题研究班子扩大会

2021年10月5日下午,军庄镇开军庄镇领导班子“接诉即办”专题扩大会,就“接诉即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中,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上一考核期内,分管工作以及所包村居的“接诉即办”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自查,以“降量提质”为目标,分析形势,剖析问题,落实整改方向。

镇党委书记高建光同志对下一阶段军庄镇“接诉即办”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一是要有清晰的认识。要从思想上彻底解决“庸懒散拖”的顽疾,充分运用监督管理机制,从政治高度加深对于“接诉即办”工作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要求。对于难以攻克的诉求件要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态度,总结经验教训,形成方法论,落实责任主管领导,彻底解决问题。

三是响应率必须达到100%。无论何种诉求,都要在第一时间进行反馈,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针对特殊情况,要做好录音、录像等证据的保留。

四是继续加强人手力量。针对特殊时期和特殊情况,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加强补足,做好一切保障性工作。

五是定期召开分析会。要集思广益,充分利用集体的智慧解决“接诉即办”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提高工作效率。

六是充分调动村居两委的力量。要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将“接诉即办”工作落实到村居的每一个角落,彻底解决百姓诉求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