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2-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公开

信息名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翠萍同志到军庄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30 07:12

发布日期:2022-01-30 07:12

内容概述: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翠萍同志到军庄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翠萍到军庄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北四社区与海淀区交界处卡口值守、惠通新苑社区及临街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张翠萍要求:一是迅速进入状态,绷紧疫情防控意识,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以更快的速度、更严的标准、更准的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奥密克戎毒株阻击战。要加强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者等重点风险人员排查及管控工作,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垃圾处理和生活管理等工作,阻断传播途径,严防外溢风险;二是做好疫情应对和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储备和应急演练,在检测点设置、物资储备、人员力量等方面,充分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强化疫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加大市场领域常态化核酸检测力度。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出京”要求,通过多种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三是加快推进“一老一小”新冠疫苗接种,将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条块结合、协同联动,动态更新人员信息台账,以坚定的信心、决心,以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举措,提高“一老一小”全程疫苗接种率;四是织严织密社会面防控网,加强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来返京人员主动报告,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商场、超市、宾馆、饭店、集市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强化宣传引导,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