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04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开节前爱国卫生周末大扫除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20 05:06

发布日期:2023-01-20 05:06

内容概述:

军庄镇开节前爱国卫生周末大扫除活动

  镇党委书记陈连军带头下沉到村里参加周末大扫除活动,各部门、各包村居工作组快速响应,组织村居两委干部、网格党员志愿服务者、退役军人等人员纷纷走上街头,共同清洁家园,扮靓美丽军庄。

  活动中,机关干部、村居两委干部和志愿服务者带着夹子、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花坛路面等区域进行打扫,清除残冰积雪和垃圾,共同营造卫生健康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除了开展镇域面貌环境整治,各村居还利用网格化平台、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积极动员广大村民从清扫自家庭院开始,家家户户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共建乡村“美丽庭院”。“村里环境整洁了,咱老百姓住着也舒服!”“军庄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美丽家园,需要我们一起来守护……”参加爱国卫生主题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变得干净整洁,大多卫生死角得到彻底清理,不仅营造了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而且降低了冬春季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提升了群众良好的卫生习惯意识,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军庄镇将持续以“周末大扫除”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村居网格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深化群众参与地区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不断改善镇域“硬环境”,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常态长效持续提升文明“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