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以创建促提升 以服务强治理 军庄镇吹响创城冲刺号角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22 09:29

发布日期:2023-02-22 09:29

内容概述:

以创建促提升 以服务强治理 军庄镇吹响创城冲刺号角

1.动员部署强化落实

镇党委书记陈连军组织召开军庄镇领导班子工作会,听取当前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以问题为导向,重点针对创建薄弱环节研究整治措施。会议要求,要对照指标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抓住重点、消除盲点,紧盯整改落实,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战时”状态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各项工作。

2.一线督导深剖细挖

镇领导班子成员迅速落实,结合分管业务和包村居工作,以“一点三线”(即辖区11个村居、辖区内109国道军庄段沿线、杨东路沿线、军温路沿线)为重点,以指标要素为指引,重点对创城氛围布置、环境秩序、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进带队开展创城拉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涉及部门立行立改。同时各包村居工作组到所包村居组织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就区镇两级检查反馈台账进行分析,推动台账问题的解决。

3.同心勠力共建共享

军庄镇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从基础设施短板、群众反映热点等细节入手,不断夯实创城工作基础,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各级网格员对照创建工作指标,持续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分级分批处置。对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系统性、常态化管理。同时开展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主题教育活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创城为民更惠民。

4.协调联动落地有声

军庄镇牢固树立纵横联动一盘棋意识,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镇城乡建设办公室(环境)、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安全)、林业工作站、军庄市场所、军庄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开展渣土车辆运输、道路遗撒、占道经营、消防安全等工作执法检查,现场对违规、违法问题进行宣传教育和查处。

下一步,军庄镇将继续以必胜的决心、扎实的作风、周密的行动,集中力量,强化举措,持续巩固创城工作成果,为文明城区创建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