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0000/ZK-2021-03355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以“五个到位”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4-09 09:52

发布日期:2020-04-09 09:51

内容概述:潭柘寺镇坚持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强化依法监管,促进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源头治理,以“五个到位”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筑牢防疫期间安全生产防火墙。

潭柘寺镇以“五个到位”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极易出现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严重威胁安全生产。潭柘寺镇坚持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强化依法监管,促进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源头治理,以“五个到位”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筑牢防疫期间安全生产防火墙。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潭柘寺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区安全生产视频电视电话会要求。镇党委书记娄相峰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履职尽责,超前研判各类安全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镇安全科针对水电气热安全保障、场所特种设备、消防设施、电气设备安全运行、人员教育培训、应急预案与值守等开展全方位检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自3月份以来,累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43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1项,现均已整改到位。

三是宣传动员到位。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入企业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和海报60余份,使一线员工和群众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要求时刻保持警惕,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松懈思想,不能掉以轻心,认真务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四是应急物资到位。为贯彻落实《关于落实北京安责险支持参保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若干措施的通知》,安全科为安责险试点企业送去消毒液3桶、酒精200瓶、正规非医用口罩200个。

五是应急处置到位。建立预警机制,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向各村、各企业发布各类预警信息,督促各单位全面落实应急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