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0000/ZK-2021-03390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宣传、检查、执法“三步走”——潭柘城管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6-10 10:56

发布日期:2020-06-10 10:54

内容概述:自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潭柘寺城管执法队通过落实垃圾分类宣传、检查、执法“三步走”,从严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助力提升辖区垃圾分类水平实效。

宣传、检查、执法“三步走”——潭柘城管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潭柘寺城管执法队通过落实垃圾分类宣传、检查、执法“三步走”,从严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助力提升辖区垃圾分类水平实效。

一、重宣传,坚持长效管理

针对当前部分单位存在的垃圾不规范投放等情况,执法队秉持教育整改为主,在检查中加强宣传引导,对检查中情节轻微、当场整改的当事人采取从轻处罚、抽查监督的执法方式,对问题情节严重的当事人进行从严处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长效常态。

二、全覆盖,落实常态化执法检查

潭柘城管严格落实日巡查日报备周总结,坚持生活垃圾常态化执法检查,检查对象覆盖全镇,包括党政机关、小区物业、建筑工地、餐饮服务单位、医院、学校等各类型单位,重点检查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是否摆放到位、桶内垃圾分类投放是否正确等项目,并密切关注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置情况。

三、严执法,增强执法威慑力

执法人员严格依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违法行为予以处罚,落实行政处罚,提升执法威慑力。6月份以来,立案处罚生活垃圾类问题2起。6月1日,在检查辖区内某小区时,发现存在未按规定管护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问题,执法人员依照法规,对该单位行政处罚3000元。6月3日,在检查某建设工地现场时,发现现场存在未将垃圾分别投放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问题,对其立案处罚1000元。

下一步,潭柘寺城管执法队将持续采取严查严管、严处严罚手段,全面提升辖区内垃圾分类管理执法力度和成效,切实提高责任单位和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