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0-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人居环境整治“动真格”,群众居住幸福“加大码”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7-10 16:38

发布日期:2020-07-10 16:20

内容概述:一、补齐短板惠民生、规划车位利百姓;二、环境整治叠新貌、洁净街道展新颜

人居环境整治“动真格”,群众居住幸福“加大码”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不容松懈的时刻,潭柘寺镇坚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居环境,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补齐短板惠民生、规划车位利百姓

随着村居人口的逐渐增加,私家车数量不断增长,违停占道现象屡增不减。潭柘寺镇为解决这一问题,科学规划机动车停车位、增设电动车充电车位、因地制宜增设非机动车统一停放点位,既保证居民停车充电需求,又有效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提升居民幸福感。

二、环境整治叠新貌、洁净街道展新颜

着手以建设美丽乡村街道为工作重点,对村居中出现的私搭乱建、杂物堆积、侵占公共区域等现象进行统一整治。通过拆违、清障、除破,美化、绿化、亮化等方式将街道一整如新。

建设美丽宜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改善人居环境是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重点工作。下一步潭柘寺镇将继续开展各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净化、序化、美化为目标,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