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0-00004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社区物业携手共治,引领垃圾分类时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5-15 15:03

发布日期:2020-05-15 15:03

内容概述:垃圾分类

社区物业携手共治,引领垃圾分类时尚

结合5月9日潭柘寺镇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相关指示精神,潭柘新区社区积极响应,迅速落实,联合社区、物业共同携手,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强部署。积极指导潭柘新区首欣物业公司,组织动员全体员工学习《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结合我镇具体要求及公司相关文件,研究制定社区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行动方案。

重宣传。积极配合镇环境办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小区内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百余份同时,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入脑入心

勤检查。选派保洁骨干组建垃圾分类巡检小组,每天早晚两个时段组织各院巡查,巡查的重点垃圾分类引导员上岗情况、垃圾桶完好情况、有无满溢等情况,并做好台账记录。

保清洁。组织保洁人员每天对社区内67个桶站垃圾桶进行不少于1次的全面清洁消杀工作确保垃圾桶及桶站周边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