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0-00003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2020年周刊第1期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1-23 11:32

发布日期:2020-01-23 11:31

内容概述:工作动态

2020年周刊第1期

【领 动】

区领导干部对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   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区委常委、区武装部部长李耀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进香,在镇党委书记娄相峰的陪同下,对我镇困难残疾人及优抚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本刊)

【工   态】

潭柘寺镇全面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潭柘寺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分别召开党委会、专题会研究部署防治工作,镇卫生、公安、综治、食药、环境、农综、工程等部门共同参加,及时沟通情况,形成防治合力。
二是强化监督、抓好落实。21日,镇党委书记娄相峰、镇长李岿然分别带队对镇卫生院及各村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镇卫生院要积极做好应对工作,引导发热患者规范有序就医,减少交叉感染。立足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加强预检分诊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排查,强化发现报告能力,严密防控输入性病例。加强乡村医生培训,提高村级卫生防控水平。
三是迅速行动、合力防控。部署会后,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科教文体办公室向各村及全镇各单位传达工作任务并下发工作方案;综治办、派出所对全镇外来人口进行了全面摸排;工程办加强对施工工地人员管理,尤其是提前做好节后返京人员的防控工作,提出延迟返京要求和报告制度;食药对医疗机构、药店的消毒药品、口罩、感冒药品储存、销售情况进行检查;旅游管理科加强了对民宿入住人员及景区防控工作的监督,全镇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织密织细防控网。

(本刊)

镇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9日,镇党委书记娄相峰、镇长李岿然带领安全科、食药所、综治办、城管分队、规划建设科等多科室组成的检查工作组,对全镇范围内的在建工程、供热、污水净化、燃气站、景区、小卖部、新区物业等单位开展春节节前安全隐患大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区首欣物业、水厂、物美便利店、中航天二期安置房、华电京西热力、北控污水净化厂、华油燃气站、潭柘寺公园等地,每到一处,详细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春节安全保障、应急演练等情况,深入到各单位一线就消防设备设施、电气线路、警示标识设置、值班值守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了实地检查。

镇党委书记娄相峰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防范于未来,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各相关职能科室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全面排查治理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各村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辖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做好烟花爆竹的禁放工作;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加强电力、供水、供气、供热等公共设施安全检查,突出保障节日期间生命线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

潭柘寺镇召开春节期间打击非法盗采工作专题部署会   20日,潭柘寺镇召开春节期间打击非法盗采工作专题部署会,分管领导王全华、安全科全体人员及辖区打非检查站及巡查队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全科传达了区委、区政府打击非法盗采工作相关要求。

王全华对2019年打击非法盗采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意识到非法盗采行为的危害,增强打击非法盗采行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从保障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加大巡查力度,保持对非法盗采行为的高压态势;三是强化管理,队站之间要积极配合,形成监管和打击合力,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保障春节期间全镇矿产资源安全稳定。

(安全科)

慰问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17日,镇党委书记娄相峰来到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困难残疾人以及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20日,镇长李岿然为镇内老党员、老同志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节前,各村也纷纷开展春节期间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走进困难群众家庭,慰问重点优抚对象、特困对象,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温暖的春节。

为弘扬传统文化,全镇举办了“新春送福”写春联活动,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活动现场,书法家协会书法的老师们,用充满浓浓年味的笔墨为村民书写着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让大家把吉祥祝福带回家。此次活动也表达了赵家台村为村民送上的新年美好祝福!同时,还邀请老师为大家现场剪窗花、送窗花。为照顾到没能来到“新春送福”活动的居民,镇党委、政府特地准备了12000份窗花,组织各村委会派送到全镇各家各户,为广大居民家中增添一份喜气。

(本刊)

潭柘寺镇全面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禁放工作   一是动员加“频”,给百姓一个顺心年。潭柘寺镇始终坚持“先谋先动”,通过1次动员会,2次推进会形成了“一把手”亲自督,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强调度;科室村居分区查,精细节的三级领导模式。全镇共设置102处盯守巡察点位,450余人参与盯守行动,于除夕、初一、十五晚5点至次日凌晨1点;初五早6点至8点进行盯守巡察,杜绝烟花爆竹燃放行为。二是巡查加“码”,给百姓一个安心年。全镇各行业管理部门勇于担当、快速行动、严格执法、严厉查处违规燃放、售卖情况,基于镇综治安全平台优势,各部门开展联合督查3次,严格落实“查点上私售、查面上私存、查道路私运、查个人私买”“四查”措施。同时全镇将在沿街主路20个点位摆放“禁放警示牌”并配备灭火器,提高应急处突“硬”条件。三是调研加“劲”,给百姓一个开心年1月21日,镇党委书记娄相峰带队,镇领导班子实地调研我镇禁放点位部署情况。娄相峰在调研中强调,禁放工作要有使命感。落实禁放工作关系到春节期间镇域整体安全稳定,切实压实实名制看护责任,不断擦亮“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名片。禁放工作要有人情味。扩大宣传范围,不断增强镇域群众禁放自觉,多渠道引导过境游客文明游览。禁放工作要有寄托感。各村要精心布置迎春各项工作,营造年味正浓、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

(综治办)

司法所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设固定宣传点,集中宣讲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法律援助、“创城一封信”、“扫黑除恶”等相关内容;二是面向商户和群众流动宣传,一对一讲解烟花爆竹禁放相关规定,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平安过年。本次活动共参与100余人,发放创城一封信、创城折页及购物袋等宣传品共计300余份。

(司法所)

【村   流】

包村领导秦亚静到赵家台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带去慰问金。

(赵家台村)

南辛房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为村内老年人、困难群众、困境儿童和困难党员送去关怀与问候。共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18名、困难家庭6户、困境儿童2名以及80岁上高龄老人3名,并组织20名60岁以上退役军人参加新春座谈会。

21日,国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益汇昌置业有限公司和北京潭墅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春节慰问物资。我村329名6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了此次慰问,共发放米面油987件。

(南辛房村)

草甸水村通过村广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倡导村民注意家庭卫生,保护好个人健康。

(草甸水村)

北村工作动态   20日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对护林防火、安全生产、安全维稳、禁放工作、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村两委成员、志愿服务者20余人参会。

“迎新春”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问候。

(北村)

贾沟村两委节前慰问困难党员家庭   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贾沟村)

鲁家滩村工作动态   20日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专项工作部署会 150余名志愿者参加。会上,对志愿者进行了禁放值守培训,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划分了责任区,要求志愿者在值守期间,引导群众用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浓浓年味迎新春 走访慰问送温暖 “两委”干部,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困难党员、残疾人及80岁以上老人,为其送去节日问候和过节礼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米、面、油,并为全体村民发放过节生活补贴每人500元,使村民在温馨、和谐、幸福、美满中欢度春节。

                            (鲁家滩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