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0000/ZK-2021-03390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枕戈待旦全力备战│潭柘寺镇举办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6-02 15:00

发布日期:2020-06-02 14:59

内容概述:防汛应急演练

枕戈待旦全力备战│潭柘寺镇举办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全面提高防汛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汛期安全,6月2日,潭柘寺镇在平原村举行了防汛应急演练。

现场模拟区气象局发布门头沟地区暴雨黄色预警,全镇1小时平均降雨量已达50毫米,暴雨仍在持续中,平原村救援队在转移泥石流险户人员途中出现山洪险情,人员受困现象,情况十分危急。镇防汛指挥长接到险情通知后,迅速反应,立即集结防汛应急队伍,防汛演练小组快速响应演练总指挥口令,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分成抢险救灾组、医疗救护组、交通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奔赴现场,投入到抢险救援之中……整个防汛应急演练历时1个多小时,50余名抢险人员分工有序、协同合作,各项演练内容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潭柘寺镇镇防汛总指挥、镇长李岿然首先对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表示认可,通过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险户转移、应急救援两个科目的演练,同时强调,防汛工作要未雨绸缪,多作准备,把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到今年防汛形势,防汛工作无小事,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随时能有情况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区应急局副局长刘振彭、区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安洪辉镇人大主席曹建民、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黄云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林霞、镇二级调研员王全华、派出所所长王新东、镇各相关科室、卫生院、消防救援中队、保安抢险队及各村村书记、主管防汛村干部参加了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