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28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直击一线 筑牢防护墙丨潭柘寺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27 11:32

发布日期:2022-05-27 11:32

内容概述:

直击一线 筑牢防护墙丨潭柘寺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5月26日,潭柘寺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01领导亲赴一线,督导防控工作

镇党委书记杨武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亲赴一线,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镇领导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一是各村居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加强各村入口人车检查登记和扫码测温工作。二是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通过微信、广播等多种形式,耐心向村民宣传封闭管理及疫情防控要求。三是持续推进8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全接”。

02联合执法,压实防控责任

主管领导副镇长孙成成带领镇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督所、安全工作中心到首钢鲁矿和生物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扫码测温进入现场,查看人员值守、登记记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并听取了负责人关于防疫工作的汇报。孙成成同志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负起执法监督作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03加强巡查,强化防控措施

镇综合执法队强化执法,对全镇“三类场所”实行执法全覆盖。要求商户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通风消杀、禁止堂食等疫情防控措施。

加大对潭王路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周末重点时期巡查,对山边、公路沿线的野餐、野炊、野营、野宿人群进行劝返,避免聚集。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朋友减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不要在山边、公路等野餐、野炊、野营、野宿。感谢您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让我们共同织密疫情防护网,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