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抢抓工期 竭诚为民 | 潭柘寺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到潭柘新区检查房屋漏雨修缮工程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07 14:35

发布日期:2022-06-07 14:35

内容概述:

抢抓工期 竭诚为民 | 潭柘寺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到潭柘新区检查房屋漏雨修缮工程

6月1日,北京市将正式上汛。一到雨季,房屋漏雨成了居民们最担心的事儿。自年初以来,潭柘寺镇将接诉即办“每月一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从群众切身需求入手,研究制定了《潭柘新区房屋漏雨排查及维修专项工作方案》,做好房屋漏雨的居民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2022年度民生实事工程。

6月6日,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到新区8号院进行实地勘查,详细了解了房屋漏雨修缮工程进展情况,针对施工中发现的难点问题给予指导意见。

在潭柘新区8号院9号楼楼顶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防水铺设作业。

杨武平到达现场后,就高空作业安保装置、消防器材配备、施工材料质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社区负责人、监理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两道红线”,规范操作、精益求精,将“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据了解,潭柘寺镇结合居民诉求和专业评估,在潭柘新区8号院选定3栋楼作为试点,启动修缮工作,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

杨武平强调:

一、坚持时间导向

主汛期即将到来,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以接诉即办为抓手,全力做好房屋漏水点排查和修补工作,帮助居民解决汛期房屋漏水难题。

二、坚持问题导向

“细节决定成败”,房屋漏雨修复工程作为民心工程,相关单位务必担起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漏雨风险点位,及时调整修复方案,尽快完成修缮工作。

三、坚持民心导向

相关部门要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关,切实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

下一步,潭柘寺镇将依托此次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房屋修缮工程管理体系,通过分类、分批解决的方式,助力解决汛期房屋漏雨难题,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