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创城进行时丨潭柘寺镇全面落实创城迎检任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1 14:52

发布日期:2022-08-01 14:52

内容概述:

创城进行时丨潭柘寺镇全面落实创城迎检任务

为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高镇域内广大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潭柘寺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发力、着眼细节、打造亮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落实

7月30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朱凯带队到潭柘寺镇政务服务大厅、南辛房村检查督导创城迎检和卡口值守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陪同。

朱凯同志强调,一要健全创城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层层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把工作再落实落细,确保静态指标全面达标。二要精准对标对表。加强日巡查频次,对照标准逐点细抠,同时要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三要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对文明行为的宣传,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创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镇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对各村居重点点位进行拉练检查。

叶荣德同志指出,创城专班要进一步把创建责任压紧压实,通过“拉清单”、“开小灶”,让大家对自身责任更加清晰明确,一是明确迎检路段的包段责任,二是明确岗上值守人员的上岗责任,三是明确职能部门的具体分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迎检工作“零失分”。

杨武平同志要求,一是勇担当,稳扎稳打再冲刺。创城迎检,是体现党员领导干部担当最吃劲的时刻,各科室、村居要进一步把创建责任压紧压实。二是敢作为,善作善成再出发。要有魄力和恒心,将工作坚持下去,不能虎头蛇尾。同时要做好工作创新,全面调动群众创建热情,切实提升群众素质。三是聚人气,同心同德谱新篇。创城不是专班自己的事,考验的是全镇所有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创城专班要把全镇同心向“创”的热情凝聚起来,干劲调动起来,以实际成效为老百姓交上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潭柘寺镇将以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调度和部署,紧张有序的开展好创城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