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57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全力做好节前垃圾分类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30 10:20

发布日期:2022-09-30 10:20

内容概述:

潭柘寺镇全力做好节前垃圾分类保障工作

丹桂飘香,国庆将至。为确保国庆期间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能够持续稳步推进,让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潭柘寺镇多方合力,全力做好节前垃圾分类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桶前值守工作。

按照区级垃圾分类指挥部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放假不放松”的要求,近日,潭柘寺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潭柘寺镇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要求值守人员有效开展桶前监督、宣传和指导,及时纠正不规范投放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值守工作不放松,值守率不下降。

二是加强规范运输工作。

针对国庆期间人流量大、生活垃圾产量增多的特点,城乡建设办(环境工作中心)督促收运队伍要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工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严格防范生活垃圾随意乱投乱堆、垃圾满冒及混装混运等现象。同时增加景区周边垃圾收运频次,积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要求。

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节前,城乡建设办(环境)多次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社区、村居、物业等垃圾分类责任主体持续做好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工作,加大分类投放、垃圾满冒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下一步,潭柘寺镇将紧抓垃圾分类不松懈,严格按照“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不间断、不回弹,为广大居民营造整洁有序、干净舒心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