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3-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4 10:24

发布日期:2023-03-24 10:25

内容概述:

潭柘寺镇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清明将至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加之春季风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森林火险等级逐渐升高,为此潭柘寺镇提前筹划、精密部署,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潭柘寺镇强部署、重落实,召开“潭柘寺镇2023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并印发相关工作方案,走好“根本一步”,会议中提出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巡查力度、强化火源管控、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各包村科室对镇域内各村的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期间,潭柘寺各包村科室、各村两委人员及187名生态林管护员全部按照工作方案在进山口、沟口、道口对进山入林从事春耕活动、扫墓祭祖、旅游踏青、外地返乡等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和宣传教育,严格执行“不接受教育不放行、不检查登记不放行、不暂留火种不放行”的三不放行制度,彻底将火源火种隔绝在山林之外。

下一步,我镇将抓细“人防”,抓实“物防”,抓严“技防”,紧盯森林防火安全,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