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3-000016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4 11:24

发布日期:2023-03-14 11:24

内容概述:

潭柘寺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3月13日,潭柘寺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创城、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主持,镇领导班子、机关科室负责人、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参加。

镇纪委书记吴文藏同志部署当前创城迎检重点工作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镇党委副书记郁德成同志部署护林防火重点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要求:

要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关于相关单位火情处置工作的批示,引以为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镇不发生重点风险隐患;要提前制定有效可行、真正管用的应急预案,对物资储备进行检查,及时添置扑火物资,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对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村(社区)严肃问责。

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强调:

一是认清形势不讲任何条件,以更大决心高站位统筹迎检工作。全镇上下必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快起来,严格落实重点路段“每日两次巡查”机制,各包干人员对照指标要求进行上岗巡察,确保包干路段整齐有序。

二是聚焦重点不提任何困难,以更严要求高质量推进迎检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围绕镇政府驻地周边、文明村周边和潭柘寺景区沿线的重点区域,严格对照创城测评体系,充分把好创城工作的“静态指标”关和“动态指标”关,全面整改问题补齐短板。

三是担当作为不推诿与扯皮,以更强合力高标准落实迎检指标。全镇上下要树立“一盘棋”大局意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协同配合,各部门、各村居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合力攻坚克难,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镇监察办、督查中心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开展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全程跟踪督办、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精准施策不说客观原因,以更实举措高效率完成迎检任务。要坚持“说了就做、定了就干、做就做好、干就干成”的原则,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迅速部署落实重点工作,立即行动整改突出问题,确保潭柘寺镇在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中呈现最好的状态、交上满意答卷、赢得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