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1-00009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02 09:54

发布日期:2021-07-02 09:54

内容概述:潭柘寺镇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

潭柘寺镇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

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潭柘寺镇坚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一山一哨”常态化防控为抓手,坚持谋、查、管、创“四轮驱动”筑牢“一线指挥部”,压实四方责任建强“前沿战斗堡垒”,多方联动、协同推进,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

一、突出“属地责任”,“谋”划全局统一指挥。

按照区委、区政府建党100周年服务保障总体部署,依照《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门头沟区安保维稳总体工作方案》要求,潭柘寺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潭柘寺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战时阶段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成立潭柘寺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战时领导小组,镇政法委员召开政法专题会议,各行业分管领导则以周例会的形式高频次督导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服务保障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镇、村(社区)、网格三级管理体系中的核心作用,日常落实分级响应、联动应对等机制,压实工作职责,推进常态化运行。

二、强化“底线思维”,“查”实隐患补短强弱。

潭柘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类隐患清查工作,进入战时阶段,我镇秉持“条块结合,打早打小;网格动员,做细做实;平台保障,长效长治”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标本兼治推进问题整改。积极发挥“平安潭柘保障平台”协调机制,动员主管治安、环境、信访、消防、交通等部门组成战时综合督察组,对大杂院、出租屋、流动人口、涉邪涉毒等在册329条涉稳信息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37处,切实推进整改任务,通过“扁平化”联勤联动实现了治理资源整合、要素集合、力量汇合。

三、把握“关键环节”,“管”严队伍协调有序。

按照全区社会面稳控要求,我镇坚持“党政统筹、齐抓共管、专群结合、以面保点、突出重点、重在防范”的原则,协调派出所,专群结合、以专带群的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安保实战阶段社会面防控工作,每日督导治安志愿者在岗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全镇社会面基本情况,做到了力量投入与组织指挥“双对接”。自社会面防控启动后,全镇动员治安志愿者3440人次,巡防队员350人次,累计在岗值守38358小时,依托红色网格机制,通过提升党组织带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治安志愿者共享深度和广度,维护全镇安全稳定。

四、注重“深度融合”,“创”新机制运转高效。

潭柘寺镇将“一山一哨”巡控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以“一区多元、一岗多责、一员多能”为探索全力打造“3+N”全科型“布哨”模式,强化系统观念,树立大巡控区理念,按照毗邻原则,以定都峰为核心,紧抓天门山、潭柘寺、G108国道和潭王路,划定“三环两带一中心”巡控区,创制《明白卡》,通过“四熟悉”“五必问”“八报告”的形式明晰工作职责,杜绝工作缺位。巡控中一旦发现问题,即可按照《明白卡》上的问题类别拨打联系人电话进行快速反映,确保迅速有效处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