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1-00009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组织召开2021年7月基层党组织工作现场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20 11:27

发布日期:2021-07-20 11:27

内容概述:潭柘寺镇组织召开2021年7月基层党组织工作现场会

潭柘寺镇组织召开2021年7月基层党组织工作现场会

7月19日,镇党委书记娄相峰带队到潭柘新区8号院召开潭柘寺镇2021年7月基层党组织工作现场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一、党建引领促基层治理

在南村党支部书记褚二敏讲解下,镇党委书记娄相峰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潭柘新区8号院,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基层精细化治理的工作情况,并结合本村(社区)工作实际,就红色党建、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通过召开现场会,一行人深刻感受到基层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成效,提高了大家对“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潭柘新区8号院成功树立了精细化治理的典范,各村、社区书记表示要持续深入开展精细化治理,以“为民办实事”为起点,不断累积经验,既要“细”也要“新”,“细”要做到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新”要做到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

二、交流经验带能力提升

参观过后,一行人在北村会议室展开了头脑风暴。分享心得、汇报成绩、交流经验、提出难题,各村居书记就辖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出点子、谋措施、指路子,各分管领导就各村、社区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三、高位引领助潭柘发展

提纲挈领、言简意深,镇党委书记娄相峰对各基层党组织下一步工作点明方向。

一是坚持以“红色+”党建为引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好群众关心的事情作为突破口,同时各村、社区思想意识要进一步提高,以基层治理优秀村做法为标杆,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精细化治理迈向新台阶。

二是坚持以“两山”理论为方向,持续深化绿色产业发展理念。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以创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绿色发展生态底色,拓宽产业发展思路,实现生态富民。

三是坚持以民生为根本,持续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正值汛期,要时刻牢记,群众安全无小事,要紧密结合“接诉即办”、安全生产等领域工作,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全面提高潭柘寺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