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1-00009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暴雨虽停,防汛未止 | 潭柘寺镇党员干部全员备勤、冲锋一线,护航防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12 18:20

发布日期:2021-07-12 18:20

内容概述:暴雨虽停,防汛未止 | 潭柘寺镇党员干部全员备勤、冲锋一线,护航防汛

暴雨虽停,防汛未止 | 潭柘寺镇党员干部全员备勤、冲锋一线,护航防汛

11日,北京迎来入汛最强降雨。针对此次特大汛情,潭柘寺镇自上而下,超前谋划、“汛”速行动,“一级”响应、全员备勤。党员干部们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担当,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1日,区长喻华锋带队到潭柘寺镇检查防汛工作。实地检查了草甸水村地质灾害值守点、险户转移安置点,听取了我镇关于强降雨应对工作的汇报。他强调: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完善预警机制,各个高危点位、险区务必定人定岗、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范准备。12日,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李森林到潭柘寺镇防汛应急指挥部坐镇指挥,全面督导我镇防汛部署、应急值守、抢险救灾等工作开展。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伟,镇党委书记娄相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岿然陪同。

一、以“迅”应汛,镇村聚力速行动。

自9日起全镇连续发布强降雨应对准备通知13批次,提前部署防汛工作。防汛部门定时发布天气情况,防洪灾害监测平台24小时值守监测,密切关注镇域内雨量情况。对全镇主要干路、背街小巷的隐患险情进行全面排查,疏通污水井盖、下水道篦子等易积水点位,清理村居内土堆、石堆等障碍物,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二、以“汛”为令,党员干部战一线。

全镇13支应急抢险队伍360余人全员上岗备勤,其中党员人数达325人。全镇利用“红色网格员”的特色身份,组织抢险党员干部加强与包片群众沟通联系,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及时上报地区险情、受灾群众情况,确保镇、村能够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信访部门密切关注12345平台群众来件,提高水电气暖抢修效率。12日,陆续收到群众反映房屋漏雨情况,镇包村干部、村两委已第一时间进驻,部署人员转移、房屋修复等工作。

三、闻“汛”而动,全线出击筑防线。

11日,全镇进入防汛一级警戒状态。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雨量报警、险区值守、险户转移等工作。全镇3家旅游景区、37余家民宿及农家乐全部暂停营业。为敬老院、地势低洼住户等地配备防汛沙袋2000个,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险户转移13户37人。加强对泥石流隐患点、野山野沟、小塘坝等8个险区巡查工作,清理道路落石、墙体塌方等问题2处。

暴雨虽停,防汛未止。潭柘寺镇各部门、各村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