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1-00009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 | 潭柘寺镇 “一线工作法”为发展注入动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3 16:27

发布日期:2021-09-13 16:27

内容概述: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潭柘寺镇

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 | 潭柘寺镇 “一线工作法”为发展注入动力

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背景下,潭柘寺镇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围绕创城攻坚、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落实党政“一把手”工程,全面夯实发展基础,为镇域各项重点工作注入“心动力”,推动跑出“加速度”。

一、换届选举“一线”督导

正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期间,潭柘寺镇坚持“红色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群众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设置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宣传点、广泛开展宣传日活动等方式,打造人大换届选举宣传阵地。

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带队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人大换届选举政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动员全民积极参与选民登记,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创城攻坚“一线”指挥

目前,门头沟区“创城攻坚大干五十天”开展如火如荼,潭柘寺镇紧紧围绕创城测评指标全要素,认真对表对标、查缺补遗。

全镇开展“小烟头·大行动”专项行动,通过“以小见大、以小治大、以小带大”的方式,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管理模式,推动全镇创城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910日,镇机关领导、干部深入社区,“一线辅导”村集体开展专项行动,督促任务落实。

三、民生问题“一线”解决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镇主要领导走村访户,与村委、村民开展座谈,全面了解镇域内“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现场办案”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率和幸福感。

四、产业发展“一线”掌握

针对镇域“守着金饭碗等饭吃”现状,镇领导逐村走访调研,探查产业情况、资源禀赋,了解村集体发展规划,做到“一手资源、一线掌握”。结合各村情况积极对接实力企业,通过“一村一企”“多点组团”等模式,推动全镇各村平衡发展、齐头并进。

五、平安建设“一线”落实

    平安建设,作为全镇人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发展的基石,始终是镇党委、政府工作底线。全镇机关干部、执法部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镇域发展的关键在于全镇上下心连心、同呼吸。要按照区委、区政府指示精神,做到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努力在全镇上下形成团结协作、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