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1-00009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政法队伍丨城市治理“练为战”,创城攻坚“磨利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1 09:38

发布日期:2021-10-11 09:38

内容概述:政法队伍、城市治理、创城攻坚

潭柘寺镇政法队伍丨城市治理“练为战”,创城攻坚“磨利刃”

创城攻坚

按照区委书记金晖在全区创城攻坚第七次周点评会上部署要求,潭柘寺镇政法队伍精准对照创城标准,精确开展依法查办,精细巩固创建成果,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做到测评迎检内容上衔接、流程上合拍、落实上合力,打好创城攻坚“升级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国庆节期间,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实地察看全镇车辆停放秩序、公区安全隐患、商户“门前三包”和工地施工苫盖等问题,现场调度易发高发问题隐患,同时杨武平同志强调,各执法部门要对标创城全要素指标要求,开展精准执法,持续加大对沿街商户、辖区内主要路段及景区周边的基础提升工作,借创城攻坚契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叶荣德组织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等政法部门召开潭柘寺镇2021年第10次政法工作例会,会上叶荣德同志针对全镇创城测评冲刺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政法队伍之间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跳出“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借助“平安潭柘保障平台”将职责融会贯通,发挥政法队伍在维护全镇协和稳定的“拳头”作用。

假期期间,全镇政法队伍用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沉入一线持续发力,善作善成严抓每一个细节,围绕创城中心工作查缺补漏固强提弱。

交通综合治理严格“做”的标准

按照创城全要素检查要求,全镇大力推动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从整顿停车秩序、清理僵尸车辆、增划停车位等方面入手,全镇范围开展摸排调查,发现问题点位11处,本着“即发现,即清理”的原则,国庆节期间开展专项整顿行动6次,规范车辆79辆,及时清理僵尸车3辆,安装禁停标志3处,增划停车位34处,以创城常态化创建为抓手,实现道路交通诉求“负增长”目标。

街面环境秩序明确“治”的举措

为全面落实镇党委精准执法的要求,国庆节期间潭柘寺镇执法队伍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对潭柘新区、潭柘寺景区-平原村沿线等重点区域的无照游商、门前三包、违规广告牌匾、堆物堆料等情况开展巡查检查。检查门前三包70余家次,规范占道经营30余处,取缔、整改各类违规广告10余处,移交“黑车”问题1起。执法队伍以创城冲刺为契机,推动专项执法纵深推进的同时,实现城市治理由“治脏、治乱、治差”向“做细、做优、做靓”转变。

创城法治宣传落实“晓”的责任

潭柘寺镇政法队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围绕创建文明城区,普及法律知识展开,重点宣传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册、播放电子大屏幕宣传标语等形式增强全民守法意识,有效提高镇域群众对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