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1-00009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召开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1 12:31

发布日期:2021-10-21 12:31

内容概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潭柘寺镇召开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10月19日,潭柘寺镇领导班子召开行政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专题研究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尹建昌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全年行政区域内“禁放”工作是全镇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和治安秩序的重要着力点,是遏制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重大事故的核心切入点,更是切实维护全镇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的关键落脚点。各部门要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齐抓共管地做好全年行政区域内“禁放”工作。

随后,潭柘寺镇召开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岿然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尹建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岿然主持会议

区委政法委工作督导组、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镇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施工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林霞对潭柘镇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尹建昌同志对潭柘镇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期望,是顺民意、得民心的民生工程。镇、村两级务必将“禁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我区方案要求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提升镇域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二是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着重宣传“禁放”工作对于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保护环境、保障冬奥会顺利召开和维护公共安全的重大意义,实现对本地区“禁放”政策宣传的全覆盖。

三是要发挥好“吹哨报到”“一山一哨”等机制作用。

统筹辖区所有行政执法力量,加强源头管控。积极发动“一山一哨”、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到“禁放”工作中。

四是严肃责任追究。

督导组将对各镇街“禁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督导,对于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特别是群众举报频繁、问题突出的单位部门,将按程序向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严肃追责。

杨武平同志代表镇党委、政府感谢区委政法委一直以来对潭柘寺镇平安建设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并表示潭柘寺镇将严格按照区委政法委的指示要求,以“高站位、强动员、重巡查、稳看护、保平安”为目标全力做好潭柘寺镇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他强调:

一、责任落实一抓到底,周密部署久久为功。

各主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和社区“一把手”要落实主体责任,亲力亲为,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将“禁放”工作常态化管控任务“入网入格”,用“铁肩膀”担当“禁放”常态化管控责任,扎扎实实创建宜居环境。

二、宣传管控一以贯之,精心组织绵绵发力。

全镇各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岗位,向管辖的行业纵向宣传“禁放”政策;包村工作组要协助各村和社区向本辖区群众宣传全区域“禁放”政策。全力做到“禁放”不禁“人情味”,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深入推进全年“禁放”管控工作。

三、依法打击一体推进,全力保障善作善成。

全镇执法队伍要齐抓共管地开展社会面巡查工作,发挥“平安潭柘保障平台”协调机制优势,加强信息沟通、情况反馈,形成层层负责、部门协作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模式,全力保障“禁放”工作取得实效。

潭柘寺镇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以来,积极组织入户宣传引导,把“禁放”工作与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创城迎检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落实到人。实行“领导包片、部门包村、村(社区)两委包户、党员牵头、联合执法”的工作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