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1-000092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圆满完成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8 13:32

发布日期:2021-11-08 13:32

内容概述:换届选举

潭柘寺镇圆满完成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

115日是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镇共有8255名选民参选,参选率达到99.26%,选举产生8名区级人大代表和53名镇级人大代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区领导督导在前

1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李森林,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斌英等多位领导先后到潭柘寺镇选举分会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督查指导。镇党委书记杨武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岿然等陪同。

通过现场走访、了解等方式,实地察看了张榜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选区划分民投票等情况,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对我镇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旗帜鲜明镇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镇领导班子成员密切关注选情,包村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全流程监督指导换届选举,自上而下推动,为顺利完成投票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充分保障民主权利让选民投下庄严一票

全镇各选区严格按照选举程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由指导组工作人员对填写选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选民认真填写选票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上选票,整个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合法合规进行,广大选民充分行使了自己的权利,确保选出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针对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各选区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选举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选举顺利进行。精心设计选举日的程序、环节,安排选民错时投票,防止人员聚集。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使投票选举各环节都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充分发扬民主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新一届镇人大代表肩负起党的嘱托和人民的期望,履职尽责、积极有为,真实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为潭柘寺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