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1-000095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锚定绿水青山 谋划富裕之路 | 镇领导与中铁置业北京公司调研镇域文化产业发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6 10:49

发布日期:2021-12-06 10:49

内容概述:绿水青山、富裕之路 、产业发展

锚定绿水青山 谋划富裕之路 | 镇领导与中铁置业北京公司调研镇域文化产业发展

12月1日,镇党委书记杨武平,中铁置业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冯军山,北京中铁诺德东兴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宗谭到赵家台老村、紫旸山庄民宿集群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前景。镇党委副书记叶荣德陪同。

在走访中,赵家台村党支部书记刘忠英对赵家台老村资源禀赋、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

赵家台作为红色革命老村,村庄内历史遗迹丰富、厚重,“古地道”盘踞全村,地下空间四通八达;百年建筑、老石板路……韵味陈厚,村内山清水秀、静谧宜人,是潭柘寺镇内隐藏的世外桃源。随着,镇域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潭柘寺镇新一届镇党委、政府积极谋篇布局、广开思路,推进古村落保护开放,助力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与紫旸山庄座谈中,详细了解了民宿集群运营情况。通过访、看、听、问、讲等方式,各方对探索“两山理论”路径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对中铁置业北京公司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各单位能够充分发挥资源、资金、人才及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遗址保护、古村落开发、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更好服务地区发展,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