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1-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市规自委门头沟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骥带队到潭柘寺镇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16 13:26

发布日期:2021-12-16 13:26

内容概述:城市更新

市规自委门头沟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骥带队到潭柘寺镇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任务,12月15日,市规自委门头沟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骥带队到潭柘寺镇就城市更新工作开展调研,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与城市设计院院长徐聪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生态文明治理研究院院长崔莉,北京北建大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张志杰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岿然等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平原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潭柘寺及周边区域现状,现场听取了关于潭柘寺景区周边更新规划设计的初步考虑和建议项目方案。

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岿然对专家及各位领导支持潭柘寺镇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镇域国土空间规划有关情况。他提出,潭柘寺镇将积极做好与村里的对接协调工作,认真梳理镇里产业、历史等详细资料,提供给专家以供参考,确保城市更新工作顺利开展。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与城市设计院院长徐聪艺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持续推进村庄有机更新。要通过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制定系统的解决方案。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市规自委门头沟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骥表示,城市更新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是建筑物和设施的升级改造,更是对经济社会结构以及人居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我们要坚持金晖书记提出的“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理念,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推进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让优秀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

要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尊重群众意愿,杜绝大拆大建,探索完善适用于潭柘寺镇城市更新的政策体系,确保城市更新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