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3-000070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团委开展“‘柘’青年闻雪而动 扫雪铲冰护航安全”特别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0 14:04

发布日期:2023-12-20 14:04

内容概述:

潭柘寺镇团委开展“‘柘’青年闻雪而动 扫雪铲冰护航安全”特别行动

    为减少雨雪天气对居民生活、出行安全造成的影响,给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出行环境,潭柘寺镇团委深入落实镇党委和上级团委要求,组织动员全镇青年团员干部闻“雪”而动、挺膺担当,积极参与全镇扫雪铲冰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柘”青年突击队“招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担当精神和“不怕累、不怕苦、不怕难”的拼搏精神。

    自12月11日起,潭柘寺镇广大青年团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清理主干路、陡坡急弯、积雪严重、群众出行较多的路段,提醒过路行人道路结冰注意出行安全,全力保障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在凛凛寒风的冬日里,青年团员干部们的热情依旧高涨,手拿铁锹、清扫铲等工具,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对镇政府停车场、主干道路及村(社区)周边道路进行清扫,由于过往车辆及行人来回碾压,冰雪紧紧附着在地面上,加剧了清扫的难度,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工作效率,青年团员干部们不惧困难,踏雪而行,“遇雪”奋战,见雪即清,一铲一铲将雪堆起或推至路边,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居民群众出行道路上的积雪、结冰处基本清理完毕,确保了出行安全。

    此次清雪行动,不仅保障了村民的生活安全和出行方便,同时激发了青年团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了青年在急难险重天气中的突击队作用,用铲冰出雪的小切口,为我镇乡村治理注入了新活力,凝聚了青年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精神力量。

    下一步,潭柘寺镇团委将持续关注雪情趋势及天气变化,下雪即动、随下随清、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书写为民服务的青年篇章,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