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4-000005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落实“两个责任” 开展校园专项督导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19 09:05

发布日期:2024-01-19 09:05

内容概述:

潭柘寺镇落实“两个责任” 开展校园专项督导检查

    近日,镇食安办、文教工作中心等相关科室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潭柘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督导检查食堂食品安全,带头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组对照包保任务清单,实地检查了食堂食品原料贮存、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间环境卫生等环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督促相关单位抓好落实整改,加强日常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检查组一行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宣传,要加大监管力度,齐抓共管,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旨在为广大师生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饮食安全环境,保障广大师生群众的舌尖安全。下一步,潭柘寺镇将持续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督导检查,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地,让“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成为工作常态,确保包保责任制贯通联动、落地见效,切实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