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4-000011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龙行龘龘辞旧岁 前程朤朤向未来 | 潭柘寺镇全体干部坚守一线,守护平安幸福年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18 09:18

发布日期:2024-02-18 09:18

内容概述:

龙行龘龘辞旧岁 前程朤朤向未来 | 潭柘寺镇全体干部坚守一线,守护平安幸福年

    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带队到潭柘寺景区、八奇洞公园等地,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朱凯,副区长马强,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名君参加检查。

    除夕夜,镇党委书记杨武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镇人大主席汤平带队,深入一线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勉励大家继续恪尽职守,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连日来,镇主要领导带头,各领域各行业分管领导分组带队,组织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到平原村灾后重建安置点、北京华电京西热力公司、八奇洞景区、鲁家滩加油站等场所,紧盯消防器材配置、电器线路排设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同时坚持检查和宣传教育同步,以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戒,用“敲警钟”方式讲清法律责任和风险后果,引导各责任主体切实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

    春节假期人员活动频繁,镇域防火工作压力增大,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防火工作,防止因放鞭炮、私烧纸钱、放孔明灯引发的火灾,镇村干部全员上岗,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巡查区域全覆盖,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禁燃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

    对值守干部来说,24小时的坚守是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是守护一方平安的无私与奉献。他们默默地坚守自己的岗位,把排查风险、消除隐患、防控火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新年要有新气象,干净整洁的环境更能够让群众感受到春节喜庆的氛围。各村居充分发挥辖区志愿服务力量与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对辖区内重点道路、村庄河道、房前屋后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整治,助力辖区“颜值”大提升,使全镇美起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龙年的到来。

    各主干道、各村居也都悬挂起了寓意吉祥如意的大红灯笼、设置了春节主题的景观小品,渲染出欢乐、喜庆、积极向上、欣欣向荣的节日氛围,扮靓街头的同时增添了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