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4-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新春趣味活动为群众生活“提味增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01 17:17

发布日期:2024-02-01 17:17

内容概述:

潭柘寺镇新春趣味活动为群众生活“提味增鲜”

    新春佳节将至,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潭柘寺镇、各村居相继开展新春送福文化活动,为清冷的冬季增添新春“热意”。

    1月31日上午,潭柘寺镇市民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平安喜乐迎新春”龙年抱枕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手工老师为辖区群众送上节前祝福,讲解龙年抱枕制作寓意。随后,为大家发放了完备齐全的制作材料包,并细心讲解了抱枕的制作方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穿针引线,忙得不亦乐乎,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

    一个个象征吉祥如意的龙年抱枕在大家的手中诞生,在合影环节,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抱枕,齐声呼喊“新春快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潭柘寺镇司法所联合区文联,组织开展“民俗普法”系列法治宣传文化活动,书法老师送“福”下村,为村民派送手写春联,同步宣传法治知识,通过“民宿+普法”,创新法治宣传形式,让更多群众了解法治内涵,丰富法治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体验环节,工作人员和群众都积极地参与其中。大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对新春真挚祝福付诸笔端,为营造良好法治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新春佳节前夕,北村组织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理发、磨刀。医务工作人员认真解答患者疑问,并根据检查结果提出针对性的诊疗建议。

    在闲话家常中,理发师为迎接新年的老人们换上了清爽的发型。本次活动将便民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浓浓的节日气氛在居民幸福的笑容间蔓延开来。

    丰富多彩的春节庆祝活动,在为居民送去祝福的同时,也带领居民参与到了传统文化庆祝活动中,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邻里距离,为潭柘寺镇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