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4-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情满元宵共欢乐,阖家团圆过佳节|潭柘寺镇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7 09:10

发布日期:2024-02-27 09:10

内容概述:

情满元宵共欢乐,阖家团圆过佳节|潭柘寺镇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欢欢喜喜过大年,张灯结彩闹元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潭柘寺镇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一起“闹”元宵。 

    潭柘寺镇司法所走进北村村委会开展以“民俗活动巧普法,法治灯谜闹元宵”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并绘制法治花灯,一个个带有法治口号和法治灯谜的花灯接连呈现,有趣的谜语涵盖了“宪法”、“民法典”“青少年保护法”“刑法”等诸多法律知识。小朋友竞相答题,或独自凝思抢答、或三五成群商量,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为辖区青少年送上了新春“法治年货”,更是以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形式把法治融入青少年教育,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法治观念也更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构建和睦的邻里关系,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潭柘寺镇党群服务中心特别组织开展了一场手绘月球灯活动。

    活动前,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和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月球的基本知识和关于月亮的传统民俗等知识,让大家以元宵节为主题DIY完成自己的月球灯作品。经过现场创作,在各种各样深浅不一的颜色交织下,一盏盏各具特色的月球灯诞生了,大家拿着自己做的“月球灯”合影留念,现场氛围温馨美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按照全区持续开展“周末卫生日”的工作部署,全镇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全镇各村居、各“门头沟热心人”志愿服务队等,积极响应,开展环境清洁行动。

    各村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门前三包”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以门前责任区清洁、设施治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为重点,开展卫生日活动,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潭柘寺镇将持续开展“周末卫生日”等环保保护活动。坚持“重点整治、曝光典型、群防群治”的方式,形成上下联动、德法共治的创建格局,为广大群众营造舒适宜居生活环境。

    灯火良宵,锦绣三春。元宵节的活动,让辖区内居民品味新年余温,感受不打烊的新春喜庆气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下一步,潭柘寺镇将持续开展更多的惠民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参与缔造“魅力潭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