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4-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大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1 08:54

发布日期:2024-03-01 08:54

内容概述:

潭柘寺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深刻吸取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电动自行车常态化安全管理,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潭柘寺镇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知识大宣传活动,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镇平安建设办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新区一期、二期等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消防疏散通道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组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宣传”的原则,对小区内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上楼、乱接电线充电、楼道内堆放杂物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组织整改,确保发现一例、整改一例。

    同时,借助此次行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对电动自行车进行规范充电、合理停放,呼吁大家自觉维护消防安全,共建平安美好家园。

    联合检查组提示各村居、物业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识电动自行车违规使用、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危害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日常消防巡查检查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巡查频次,特别是对楼梯间、楼梯通道、安全逃生出口等重点位置要加强巡视。

    连日来,各村居、物业公司通过公告栏、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等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对楼道堆放杂物和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进行自主清理,切实消除辖区潜在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潭柘寺镇将持续推动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和消防疏散通道的检查力度,全力排查火灾隐患,强抓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