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16 09:34

发布日期:2021-07-16 09:34

内容概述:永定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

永定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

    7月14日,永定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分享交流学习体会,镇党委书记周杨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区委宣传部理论文化科高学雷同志应邀参加。
    会前,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郑贤刚同志现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金句。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书记会成员和参加建党百年活动的现场领队作重点发言。
周杨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文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起奋力推进“五个永定”建设的精气神。最后,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知行合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增强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透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跟党走。要督促分管科室、所包村居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的深入学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是步调统一,以更大的首善追求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转化。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转化的最好方式,就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体现到全力推动永定镇绿色高质量发展上来。要结合分管工作,以打造门头沟区“两个品牌”为统领,坚持红色党建引领,在基层社会治理、绿色产业培育、历史问题攻坚等方面找到突破口、打开新局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勇争第一,以更强的使命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行见效。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精髓要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造综合素质过硬的“永定铁军”。要始终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深化“三问三访”、“五情工作法”等联系群众机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要对照14项抓落实问题补短板、促提升,真正做到学党史、转作风、重实干、强落实,为建成全区高质量发展主阵地提供坚强保障。要围绕“五个永定”、“五变五强”,围绕“三个六”,围绕十四方面问题的落实,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剖析原因悟思想、狠抓落实亮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