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应对强降雨天气防汛防灾、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30 16:36

发布日期:2021-07-30 16:36

内容概述:永定镇召开应对强降雨天气防汛防灾、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工作会

永定镇召开应对强降雨天气防汛防灾、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工作会

    7月29日,永定镇召开应对强降雨天气防汛防灾、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工作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四层会议室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村居书记、主任;筹备组组长、副组长;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物业公司负责人在村居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宗文利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副镇长葛松涛同志部署了我镇防汛防灾工作,副镇长高慧星同志通报了永定镇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安孔雨同志通报了永定镇房屋漏雨修缮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聂爽同志通报了永定镇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上次强降雨中发现全镇有多处漏雨情况,存在部分安全隐患,各村居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加强与物业公司协同配合,安排好值守力量,准备好防汛物资,做好应急预案,围绕隐患点做好应急处置。要牢牢把接诉即办工作放在心上,认认真真办好每一件诉求,扎扎实实解决问题。要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镇党委书记周杨同志指出,近期出现连续强降雨现象,我镇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担当在前、冲锋在前,亲自参与排险,体现了强烈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担当作风。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目的一方面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区29日至30日将出现中到大雨,引导各村居持续紧绷安全度汛这根弦,前置各项防汛措施;另一方面是接诉即办工作近日有关防汛的诉求件大幅增加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不平衡,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加以整改。他要求,各级干部要落实好防汛防灾、接诉即办、疫情防控等各项中心工作要求,一手抓防汛,一手抓防疫,做到防汛守底线,防疫筑屏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
    一、坚守防汛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干部要围绕着不伤人、不亡人的工作目标,主动上前一步,体现责任担当,同时保证自身安全,科学防汛、安全防汛。
    二、坚守工作岗位。在强降雨后,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下沉所联系村居,与村居干部共同奋战在抢险一线,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巡视巡查,遇到情况主动担当、主动汇报、主动处置。
    三、坚守为民担当。要向连续强降雨过程中,防汛抢险中表现突出的村居学习,加强一线抢修力量投入,对房屋漏雨、裂缝等问题“应修尽修”,对地质灾害点的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对由于天气原因暂时无法维修的做到“应见尽见”,对防汛知识、抢修进度、政策解释等做到“应讲尽讲”。要主动向前一步,在强降雨前,抢修人员与防汛设备部署到位。
    四、坚守舆论阵地。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汛防灾抢修工作中要主动发声,弘扬正能量,彰显永定铁军形象,避免负面舆情产生。主动换位思考,加强入户走访宣传,树立正面典型。
    五、坚守未诉先办。要坚持一手抓防汛应对,一手抓未诉先办,面对群众诉求,要提前与群众见面,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
    六、坚守防疫屏障。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保证疫苗接种全覆盖,针对疫苗接种脱漏率高、60岁以上老人接种率低等情况,要结合“走千家、进万户、访民情、听民声”大走访和“我为美好家园献一策”活动,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反复排查做到应接尽接,构筑全镇安全屏障。
    同时,周杨同志还提醒全镇各级干部与广大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电信防诈骗、反诈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