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永定镇开展国庆假期节前河道专项整治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30 15:02

发布日期:2021-09-30 15:02

内容概述:永定镇开展国庆假期节前河道专项整治行动

永定镇开展国庆假期节前河道专项整治行动

    国庆假期临近,为保障我镇河道环境质量,提高河道治理水平,根据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镇城乡建设办公室充分用好“巡+查+清”的工作方式,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积极开展河道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巡”的全面。城乡建设办公室积极组织河道日常巡查检查工作,督促村居河长按时保质完成巡河工作,按照“周周查,日日巡”的要求,持续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二是“查”的细致。为全方位保障河道水体健康,进一步维护河道周边的环境秩序,本次专项行动以严防私自垂钓和检查河道垃圾为重点,重点对冯村沟、西峰寺沟、万佛堂开展全方位检查。
    三是“清”的彻底。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清理,针对私自垂钓的情况,采取看守和劝导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河湖环境治理的成效,本次专项行动共清理垃圾30余处,劝导垂钓人员10人次。
    下一步,永定镇将持续打造景致美观的宜居生态环境,全力维护河道环境秩序,营造水清、岸绿、宜人的河道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