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暨落实《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2 10:25

发布日期:2021-10-22 10:25

内容概述:永定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暨落实《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部署会

永定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暨落实《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部署会

    10月21日,永定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暨落实《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发言村居书记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包村居干部;村居“两委”干部;筹备组全体成员;工作组全体成员;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大台街道落坡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孟二梅同志、龙泉镇城子村党总支书记周德来同志、永定镇西悦嘉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秀山同志、永定镇何各庄村党支部书记田胜利同志、北京信园府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闫永国同志等相关村居书记、物业公司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副镇长陈晨同志通报了永定镇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刘建利同志就接诉即办工作提了相关纪律要求和具体工作要求。
宗文利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的落实进行再部署,刚刚五位同志做了经验交流,介绍了好的做法,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担当奉献务实的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宗文利同志指出,接诉即办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只有深入联系、服务群众,才能知道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只有抓好接诉即办,才能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果,要始终保持“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的工作态度,不断强化服务,持续改善民生,推动各项民生工程高质量落实。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接负责,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一单四派”(即:将每单诉求派送至包村居副职、包村居科室、村居“两委”干部和物业公司),确保与群众见面,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坚持“三问三访”工作机制,广泛征求群众的诉求,提前摸排意见建议,主动向前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切实解决问题。三是要成立“您说我办”服务站,村居“两委”会同物业公司,公布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反映问题,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和能力,推动接诉即办持续减量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