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永定镇“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1 10:43

发布日期:2021-10-11 10:43

内容概述:永定镇“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永定镇“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为切实抓好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永定镇党委高度重视,在区人大的指导下,对准工作重点、任务重点、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统一工作步调,优化工作流程,统筹抓好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一是精心绘“图”,推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可视化。遵循“合适的人选+合规的程序+合拍的节奏”原则,制作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第三阶段、第四阶段工作“作战图”,将下一步工作细化分解为张贴选民榜、第一次选民小组会等23项任务,根据前期工作摸排,按照单位的具体情况,以绿色、黄色、红色对永定镇97个单位进行标注,绿色代表平稳、黄色代表关注、红色代表重点关注对象,推动换届选举工作的可视化,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依“图”操作,推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规范化。按照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战图,依法依规、抓紧抓实抓细各个环节,重点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精准到每一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及时掌握和研究选举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流程步骤不出错、推进节奏不脱节。
    三是挂“图”作战,推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效化。按照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战图,将23项具体工作纳入督导调度任务,并建立“六个一”的工作机制,即:一环节一部署、一阶段一倒查、一村居一方案、一难点一会诊、一节点一培训、一动态一谈心,紧抓工作落实,坚持按时摸排,每环节及时更新,将推进成果第一时间上榜公布,并适时通报进展情况。目前,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