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17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周杨同志“四不两直”检查北岭地区疫情防控、私挖盗采、森林防火等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26 09:36

发布日期:2021-11-26 09:36

内容概述:周杨同志“四不两直”检查北岭地区疫情防控、私挖盗采、森林防火等工作

周杨同志“四不两直”检查北岭地区疫情防控、私挖盗采、森林防火等工作

近日,镇党委书记周杨带队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到北岭地区黄石岗古道、黄石岗防火点、十字道检查站、打非基地、南涧检查站、十字道塔下等地,检查疫情防控、私挖盗采、森林防火等工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锋,副镇长葛松涛参加检查。

在黄石岗古道、黄石岗防火点,周杨同志一行检查了森林防火员值班值守、人车管控、点位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并慰问了值守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点位周边环境卫生较差、白色垃圾以及防火点附近有游人下车吸烟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

周杨同志表示,值守人员十分辛苦,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并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森林防火重点点位严防死守、加强巡查、保持警惕,加大劝阻力度,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设立游人警示牌,镇相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方式,强化人防加技防等手段,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在十字道检查站、南涧检查站,周杨同志一行检查了防火点位的消防应急设施,现场查看值守人员对来往大型运输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情况,详细询问了值守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人车管控措施、防寒保暖等生活保障情况。

周杨同志要求,值守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私挖盗采、森林防火等工作,镇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督导、完善应急设施,做好值守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在打非基地,周杨同志一行检查了基地内防寒保暖措施、物资储备、伙食等生活保障情况,询问了打非基地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基地负责人表示:“在前期镇领导的沟通协调下,现在基地用水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生活方便多了。也安排大家打了疫苗,心里也踏实多了。”

周杨同志要求,打非基地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打非等工作,注意用火、用电、食品等安全工作,加强人员管理,进一步统一思想、掌握情况,合理分配力量。镇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取暖等生活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