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红色骑士”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1-04 17:23

发布日期:2021-11-04 17:23

内容概述:永定镇召开“红色骑士”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

永定镇召开“红色骑士”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

近日,永定镇召集辖区内快递和外卖站点负责人,“红色骑士”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召开“红色骑士”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富军、副镇长陈晨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部署了《永定镇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永定镇辖区内快递和外卖站点行业代表就新就业群体的工作环境以及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带领各自队伍坚决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各项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向快递行业代表发放《永定镇快递相关科室服务联络卡》,并邀请其填写《服务调查问卷》,征求快递和外卖人员意见建议。

陈晨同志就永定镇快递、外卖行业在接诉即办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针对“双十一”重要时段业务量大、送货点集中导致停车秩序混乱问题,要求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自觉停放送货、送餐车辆和物品,规范停车秩序;二是针对疫情反弹趋势,要求从业人员遵守疫情规定,加强自身防护,配合社区卡口做好登记、扫码、测温等要求;三是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快递、外卖行业负责人要与城指中心、村居建立互联关系,精准反馈意见建议,及时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王富军同志在会上号召辖区快递员争当“五个员”,即一是争当“风险隐患巡查员”,承诺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二是争当“设施损坏监督员”,承诺对破坏环境卫生、损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及时拍照传送至监督群,第一时间制止;三是争当“文明创建宣传员”,承诺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宣传、垃圾分类等社区活动,第一时间报名;四是争当“社区防疫守护员”,承诺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好快递柜消毒等工作,第一时间落实;五是争当“服务群众代办员”,承诺提高服务意识,争当“红色永定网军”对身边群众的麻烦小事,第一时间帮助。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指导,实现“红色骑士·先锋巢”驿站全覆盖,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与帮扶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