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14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9 15:07

发布日期:2021-11-19 15:07

内容概述:永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永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11月18日,永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71名镇人大代表和32名列席代表参会。

 大会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安孔雨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决议(草案)。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永定镇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永定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全面推进全镇发展,以创城为总抓手,进一步弘扬“进取、担当、奉献、务实、创新”的永定精神,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总体来看,过去五年全镇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各项事业取得决定性成就,使永定镇焕然一新。

 报告指出,当前,全镇经济社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时期,做好未来五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区委全会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坚定“一个方向”、坚持“两个原则”、打造“两个品牌”、建设“五个之城”、推进“三四三六”工程、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发扬“进取、担当、奉献、务实、创新”的永定精神,以“五个永定”为工作总抓手,全力打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城市环境,努力实现“五变五强”的工作目标,在全区率先建成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阵地。

 大会选举产生了人大主席1名,镇长1名,副镇长6名均满票当选。

 镇党委书记周杨代表镇党委对永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大会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了工作不足和挑战,特别是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措施,这对今后永定镇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奋力争当推进改革创新的主力军,全面打赢深度治理的主战场,率先建成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并就落实好这次人代会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强化忠诚敬畏之心,坚定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一是对党忠诚一心一意。扎实扎牢信仰之根,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守住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实现美好生活的初心,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担当作为尽心尽意。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三是为民服务全心全意。镇人大在闭会期间,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制度优越性,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收集反馈民意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成为推动永定镇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力量。

 二、强化勤勉为民之心,坚定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一是要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强化“永守民心、一言为定”的工作理念,依托大走访活动,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到主动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二是要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切实做到“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真心诚意、不遗余力办好事、解难事,赢得群众理解与支持。三是要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平时中”。要在日常的点滴积累和平常的持续用力上下功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创城攻坚冲刺等工作。

 三、强化务实进取之心,坚定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一是要有大干实干的强烈担当。强化“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经常想一想我能为永定干什么、我能为群众做什么、我能为永定留下什么,撸起袖子干、脚踏实地干、甩开膀子干、齐心协力干。二是要有大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唱响大干实干的最强音,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实际成果,展现“红色永定网军”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有大干实干的过硬本领。要树立众人的事众人管的理念,把思想观念从坐等式、家长式向接诊式、服务式转变。敢于挑战、善于攻坚、勇于创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防范风险本领,切实把能力水平提升到推动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