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1-000130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召开2022年第一次民主日活动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31 13:58

发布日期:2021-12-31 13:58

内容概述:

永定镇召开2022年第一次民主日活动部署会

12月30日,永定镇召开2022年第一次民主日活动部署会。镇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出席会议;包村居干部,村居书记、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区监委派出监察办主任刘建利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邓采文部署了永定镇2022年第一次农村民主日活动工作;镇社区建设办副主任闫卫杰部署了永定镇2022年第一次社区民主日活动工作,刘建利同志就纪律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在讲话中指出,民主日活动是各村居开展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民主日活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统筹把握工作节奏,确保民主日活动圆满完成。他要求:

一是抓宣传动员。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持党建引领,及时组织召开“两委”联席会议,成立村(居)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作用,广泛宣传民主日活动目的意义,引导广大村(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积极参与支持村(居)务民主管理工作。

二是抓矛盾排查。要分析研判群众重点关注问题,认真细致开展矛盾摸底排查工作,积极研究化解矛盾措施,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三是抓工作程序。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材料,严格按照“三务公开”内容,严格程序、严格把关,确保规定的程序不减、步骤不少,流程规范、工作严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切实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四是抓监督指导。镇村(居)公开协调小组、包村(居)干部要加大指导力度,做好各村(居)“两委”班子述职与考核情况、任期承诺制落实情况等的监督工作。要充分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加大对村(居)务公开和财务公开工作报告、村(居)民代表会议决议执行等基层事务管理的监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五是抓地区稳定。各村居要严格落实永定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以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包村居干部要及时掌握情况、反馈信息,协助村居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疫安全。

会后,相关科室对民主日工作进行了培训。